神锋无影

霍格沃茨在读生~
勇敢鹰鹰,不怕困难!

斯莉文(九)

月圆之夜,卢平还没有喝药,西弗勒斯端着药敲响了卢平办公室的门,可是没人回应。西弗勒斯的心猛地一沉,他不会已经变成狼人了吧。他迅速抽出魔杖打开门,办公室里没有人,一切整洁如初。办公桌上放着一张地图,他凑过去看了看,上面的小人一个个都在走动,他发现了他最不愿意看到的现象——

哈利,莱姆斯和小天狼星正站在一起,站在尖叫棚屋里。

他将装着魔药的酒杯狠狠摔在桌子上,像一阵风一样大步流星的冲出城堡来到打人柳下。前面一团东西在月光下流动着银色的光芒,闪烁着星芒。是哈利的隐形衣!他环顾四周,见四下无人,披上隐形衣,捡起旁边的棍子捅了捅打人柳的节疤——打人柳的枝条突然僵住了,西弗勒斯走进树下的洞里,进入了尖叫棚屋。

他轻轻推开了门,小天狼星正在哈利三人组的面前极力证明自己的清白。哈利偏了偏头,好像看到了他。他沉住气,没有动。

他看着莱姆斯和小天狼星向哈利讲述他们的友谊是如何如何坚固,他们不会背叛詹姆和莉莉。西弗勒斯只觉得可笑。哈利还向莱姆斯询问关于他父亲开的那个愚蠢的玩笑,西弗勒斯的怒火愈发旺盛。“这就是斯内普不喜欢你的原因?他认为你也参与了那个恶作剧?”哈利缓缓的问莱姆斯。

“没错。”西弗勒斯揭开隐形衣,手里的魔杖直指莱姆斯的眉心。赫敏惊叫了一声,小天狼星一跃而起,而哈利像遭受了电击一样。“我在打人柳下发现了这个,”西弗勒斯将隐形衣丢到一旁,手里的魔杖仍指着莱姆斯。“很好用,波特,我要谢谢你...”他环顾了一下周围的人群,“诸位也许很好奇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带着大仇得报的笑容,“卢平,你今晚没喝药,我带了一杯去。很幸运,桌上有一张地图。”“西弗勒斯...”莱姆斯想说什么,但是西弗勒斯没有给他机会,“我一再对校长说你在帮你的老朋友布莱克潜入城堡,卢平,眼前就是证据。连我都没想到你还敢用这个老地方做你的庇护所...”“西弗勒斯,你误会了,”莱姆斯急切的说,“我可以解释...”

“今晚阿兹卡班又要多两个人了,我倒想看看邓布利多的反应。一个无害的狼人...”西弗勒斯的声音逐渐放轻。“你这傻瓜,”莱姆斯温和的说,“值得为了学生时代的小过节从而把人送进阿兹卡班吗?”西弗勒斯没有听他的话,砰的一声,蛇状的细绳从杖尖射出,将莱姆斯捆了个结实。小天狼星怒吼一声冲向西弗勒斯,西弗勒斯快速将杖尖指向了他的眉心。

“给我一个理由,”西弗勒斯轻声说,“给我一个出手的理由,我发誓我绝对不会手软。”小天狼星猛地停住,一时间竟无法判断哪张脸上的仇恨更多。“斯内普教授...呃...听一下他们说的也不是不行...”赫敏用微弱的声音提议了一句。

“闭嘴,格兰杰小姐,你现在已经面临着休学了,”西弗勒斯严厉的说,“你,波特,韦斯莱,半夜出游,与杀人犯和狼人在一起。”“可是一旦有什么误会...”赫敏依旧坚持自己的观点,而西弗勒斯沉浸在复仇的快感里,毫不在乎,只想把小天狼星和莱姆斯一同交给摄魂怪。“闭嘴!你这愚蠢的丫头!不要谈论你不懂的事情!”西弗勒斯情绪十分激动,零零星星的火花从杖尖蹿出,但是他没有注意到三人组都抽出了魔杖。

“除你武器!”三个人同时喊到,西弗勒斯只觉得被一柄大锤击中,在半空划出一道弧线昏了过去。

等西弗勒斯醒来后,发现自己正躺在草地上,旁边还有昏迷的小天狼星及三人组。他变出担架,将这些人都送进了校医院,小天狼星则被关进了弗立维的办公室。当他正享受着为莉莉复仇的快感时,福吉告诉他小天狼星跑了。他当即怒不可遏的冲进了校长办公室,“你怎么把那个叛徒放了!”西弗勒斯冲着邓布利多怒吼道,他知道如果没有邓布利多的同意小天狼星是绝对不会跑掉的。“冷静,西弗勒斯,他是无辜的。他把当年的事都告诉了我,而且,”邓布利多深深地看了西弗勒斯一眼,“小矮星彼得才是詹姆和莉莉的保密人。”

“小矮星彼得?不可能,他早就被布莱克炸死了。”西弗勒斯的脸上满是怀疑,“并没有,”邓布利多摇摇头,“是他自己炸毁了街道,砍下手指,然后变成老鼠逃跑了。”“他还是个非法的阿尼马格斯?”西弗勒斯觉得这件事越来越超出他的认知了。“没错,”邓布利多赞许的点点头,“小天狼星告诉我的。真了不起,能瞒住我这么多年就足够了不起了。”西弗勒斯的面色阴沉下来,怒气冲冲的走出了校长室。

他回到办公室,看着花瓶里那还未来得及更换的枯萎的百合,低低的叹了口气。

抱歉,我没能抓住那个叛徒。但是当我再次看到他,他一定不会再次逃脱。

相信我,莉莉。


“看看吧。”西弗勒斯站在校长室里,挽起了他常年放下的袖子。上面那个诡异的图案仿佛正在苏醒,深色的纹理犹如有生命一般缓缓流动。“他回来了,这种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清晰...”他小声说,目光死死的咬住了那个丑陋的骷髅。“在这个节骨眼上...三强争霸赛..."

邓布利多刚要抚上印记,西弗勒斯迅速抽走了手臂。“别碰。”他放下了袖子,背过了手,“如果他真的回来了,他会知道的。”邓布利多没有说话,只是用他锐利的眼神盯着被他藏起来的手臂。“西弗勒斯,人是不能一味逃避自己的错误的,你要学会直视他。”

邓布利多没有揪着这一个问题探讨下去,而是走到了办公桌后坐了下来。他用魔杖敲敲桌上的一个精巧的银器,小玩意儿吱吱呀呀的冒出了白色的烟雾。烟雾一会儿化成十五岁的伏地魔,一会儿化成现在的模样。“灵魂会分裂成多片吗?”他轻声说着,又敲敲银器,烟雾化成一堆碎片,“...究竟会是怎样的呢?”

一阵持久的沉默。银器吱吱呀呀吐着烟雾,成为这个房间里唯一的声音。吱吱呀呀,仿佛一条巨蛇滑过陈腐的地板。

地板表面光洁,可内里早已被蛀虫啃食。细心的门客提醒房主,可这善意的提醒总是让房主很恼火。没人知道这栋房子最后的结局...

也许精于下棋的门客会知道,但是在棋局显山露水之前,他是不会说一个字的。

西弗勒斯觉得他不应该打扰沉迷研究棋局的邓布利多,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便悄悄离开了。

如果他真的在苏醒,在强壮...那么这都在宣告着他的处境十分危险。他早就知道。从做出这个决定的一瞬间,他就知道自己的结局。既然结局是注定的,那么就让故事的经过变得多彩吧。他像一只巨大的蝙蝠一样离开了校长室,不带一丝情感。明明夏日的阳光明媚,他却在阴冷的走廊里匆匆离开。


手臂上的标记又开始隐隐灼烧了。西弗勒斯的睡眠很浅,这痛楚不知使他第几次从梦境中醒来了。他现在在做什么,他又有怎样的计划?西弗勒斯睡不着了,穿过咕噜咕噜冒着各种颜色烟雾的坩埚来到窗边。晚风很凉,但手臂很烫。他被迫回忆起了那糟糕的一天,在阿兹卡班度过的一天。他曾无意识的抓挠着手臂上的烙印,抓得鲜血淋漓。

那是耻辱,那是对他犯下错误的惩罚。他对邓布利多撒谎了。他不让他碰那个丑恶的标志不是怕伏地魔发现,而是他觉得自己脏。

其实,从最开始,他就不是干净的吧。

床头的百合,应该是整个房间里最干净的东西了吧。

一瓣花瓣落地,润物细无声。


卢修斯又光临了蜘蛛尾巷,这次没有带来什么东西。“坐吧,没有茶。”西弗勒斯面对访客头也不太,报纸挡住了整个脸。魁地奇世界杯赛的版面占据了报纸的大半部分,他对这些并不感兴趣,仔细阅读着底下拥挤的草药广告。

卢修斯面对西弗勒斯的冷淡早已习惯,他用蛇头手杖轻轻点了点西弗勒斯的左手臂,“你应该也感觉到了,西弗勒斯。”西弗勒斯厌恶的抽离了自己的手臂,“你的审美一如既往的糟糕。”他抖抖手中的报纸,将他们叠起来。“我想你来到这里的目的不止是为了它吧,不然你早就应来找我。”“说得对西弗勒斯。”卢修斯将手杖平放在膝盖上,身子微微前倾,脸上带着兴奋的神色,“黑魔王就要回来了,我觉得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来欢迎他的回归。”西弗勒斯讥笑了一声,“欢迎他的回归?倒不如说是为了让他减轻对你们的惩罚。”卢修斯显然被戳到了痛处,神色不大愉快。“你不也是一样?做邓布利多的走狗为他卖命,躲在霍格沃茨...”

“这些都是黑魔王的指令。”西弗勒斯冷冷的打断了他的话,“况且我伪装的很好,他甚至愿意为我担保,不是吗?”他黑色的眼眸带着深不见底的寒意,“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计划什么,但是我知道,如果黑魔王复苏听到的第一个消息是他苦苦埋下的棋子被发现,他一定会让你生不如死。”卢修斯张了张嘴,没说什么,又默默闭上。

“我希望你们这群蠢蛋在做这些事的时候不被魔法部发现。”西弗勒斯赶人的态度已经十分明显了,即使卢修斯心有不甘,但是门狠狠的在他的鼻子前关上了。他灰溜溜的离开了。

西弗勒斯及时的用猫头鹰向邓布利多传递了消息。邓布利多的反应倒是很平静,决定不插手这件事,让魔法部提高警惕。“他们不会相信一个快要黄土盖脸的老疯子的话的,只会觉得我在宣扬恐怖气氛。要来块柠檬雪宝吗?”邓布利多愉快的将糖罐子向西弗勒斯面前推了推。“我不知道魔法部什么反应,我只知道伟大的邓布利多校长因吃糖一个月三次进入圣芒戈治疗会登上预言家日报的头条。”西弗勒斯的表情依旧冷冰冰的,不做声的向后退了一步。“哦西弗勒斯,我认为适当的甜食对心情有很大的帮助。”邓布利多依旧笑眯眯的。“但前提是适量。”他特意加重了“适量”两个字,又像一阵风一样离开了办公室。

他不知道校长为什么这么忠于甜食,明明甜得腻牙。


果然,卢修斯带着一众食死徒出现在了魁地奇世界杯上。但是事情好像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他们在天空上释放了黑魔标记。每次杀了人食死徒们才会释放这样的印记,而这次并无伤亡。他也曾问过卢修斯,可每个人都不承8认。三强争霸赛即将到来,就是邓布利多也不得不将这件事先放一放。“他们开了个可爱的小玩笑不是吗?”邓布利多翻阅着桌上的文件,嘴里含着一块太妃糖。

“你为什么将疯眼汉聘为黑魔法防御课的教授?”他再次拒绝了邓布利多递来的糖果,“他居然答应了?”“嗯,为了预防一切可能发生的事情,我们需要一个优秀的傲罗来保证哈利的安全。当然了只教一年。邓布利多将文件翻到了下一页,”就连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未来,一个多么神秘的字眼,不是吗。即使能够预知到未来,也依旧无法改变什么。“西弗勒斯撇撇嘴,感觉黑魔标记又开始灼烧。他真的苏醒了,而且在一天天强大。

未来的面纱又会被谁揭开呢?


他曾经的食死徒同事,现在德姆斯特朗的校长卡卡洛夫看上去对这场盛大的比赛充满了信心。他毫不避讳的炫耀自己的好学生——保加利亚魁地奇球队的找球手克鲁姆。西弗勒斯并不在乎这些,只是觉得在黑魔王苏醒之际举办一场这样浩大的比赛时不明智的。他与疯眼汉的相处也不是很愉快,甚至几次三番的搜查他的办公室——说什么奉邓布利多之命来寻找食死徒。疯眼汉应该是年纪大了,留下了傲罗的职业病,总觉得有人要偷袭他。他甚至向窗外的麻瓜垃圾桶施了个咒语让它乱喷垃圾——这可让魔法部忙乱了一阵,还是亚瑟·韦斯莱把整件事情解决的,不然疯眼汉免不了到魔法部走一遭。

虽然这些搜查让西弗勒斯感到很不满,他像邓布利多抱怨了这些,邓布利多总是笑眯眯的劝他包容一下年老的疯眼汉,然后递给他柠檬雪宝。当然这些抱怨也很好的伪装了他,现在大半个学校的人都认为他是食死徒了。

如果伏地魔真的把手伸进了霍格沃茨,他只有靠这种方式来保护哈利的安全。




嘿点进来的帅哥美女,留下你的小红心小蓝手,晚上就会有小西弗给你送魔药!

(至于是什么就凭命运了)

( ̄▼ ̄)

评论 ( 4 )
热度 ( 1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神锋无影 | Powered by LOFTER